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,端午节。
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,端午节流传至今已有两千多年了。咱辽宁人过端午,还是非常有仪式感的。比如端午节当天一大早就要在大门上挂艾蒿,据说能驱邪防病、保安康。当天早上要煮几个鸡蛋,并在身上滚一滚,寓意把疾病都“滚”走。要给小孩子系上五彩绳,在节后下第一场雨时扔掉,让流水把疾病、烦恼等所有不好的东西带走。有时间的人还会自己包粽子、做香囊。这些习俗里,藏着对先贤的缅怀、对健康的追求,也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。
今年的端午因为“东北超”,多了一份特别的期待。就在明天(6月20日),“东北超”即将上演一场硬核对决:大连队坐镇梭鱼湾足球场,迎战自家兄弟沈阳队!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“辽宁德比”。了解辽宁足球的朋友都清楚:从甲A时代开始,大连和沈阳之间就有着说不完的足球故事,两地球迷的交锋与情谊,早已超越了绿茵场。所以有网友调侃说,东北超就是“为了这碟醋包了这顿饺子”,更有那句火遍全网的热梗——“不用给球,大连和沈阳都能踢一场”。所以,这场注定火花四溅的对决,岂能错过?
有心人发现,东北超四省区的拼音首字母连起来是(LJHM)“老家很美”;还可以是(HJLM)“回家了吗”?短短几个字,戳中了多少东北人的心。所以,那些身在远方的东北孩子,这个端午,不妨回家看看吧。让我们同享粽香,共赴绿茵,为东北超呐喊助威!
审核/梁博
撰稿/谢乾
制作/张杰 宋磊 苏昱恺
*本网站有关内容转载自合法授权网站,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,
请您来信来电(024-23187042)声明,本网站将在收到信息核实后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。